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跨境产业链优化 助推跨境电商物流健康稳步发展

2016-09-13 08:20:00 来源:央广网

  
跨境产业链优化 助推跨境电商物流健康稳步发展
跨境产业链优化 助推跨境电商物流健康稳步发展

  央广网兰州91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魏怡)912日下午,2016“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高峰论坛在兰州市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委、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代表、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等,结合“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物流集散中心、内陆港建设等热点发言交流,对我国跨境产业链优化与物流效率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助推跨境电商物流健康稳步发展。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国家跨境电商专家组成员徐家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西部城市将逐步演变成为中心地带,在全国战略地位凸显。兰州和沿线城市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和跨境电商有力结合,推进整体经济发展。

  “对我们产业的转型升级、去库存都有很多好处,同时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好以后,就打通了和欧洲的一个西部通道,这样一个通道对物流肯定会带来很大的便捷,基础设施好了,物流就畅通了。”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相峰表示,快递业要逐步走向国际化发展的方向,打造国际上最优秀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和各个国家实现互联互通,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用国际最好的管理水平、管理实践、管理标准,提升我们自己的服务,把我们的网络推到国际上去,我们有了铁路、有了公路、有了港口等基础设施以后,一定要有中国的运营商,大家合作一起打造中国服务,一起走向全球。”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