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百姓投诉

央广网

堆放砂石破坏植被 两名负责人获刑罚

2015-08-06 10:4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8月6日消息 私自租用耕地堆放砂石,结果却造成34.41亩土地的种植层被完全破坏,丧失种植条件,相关人员也因此触犯刑律。8月3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公布这起案件的一审判决,法院以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6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单处罚金5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5月24日,王某某以甘肃某鸿水暖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经拍卖程序中标后取得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王家庄2标段河道采砂权。从2012年9月份以来,王某某未经土地主管部门批准,私自租用麦积区中滩镇渠刘村刘某等五十余户村民的耕地准备用于堆放、加工砂石及销售,并由王某负责砂场的生产、销售以及日常管理工作。2013年3月左右砂场正式营业,取名“某圣源”砂场。“某圣源”砂场在新阳镇王家庄渭河河段采砂,并在租赁的上述土地上堆放、加工、销售所采的砂石。2014年4月28日,经天水市国土资源规划设计院鉴定,该块土地面积达到34.41亩,经现场实测堆积砂料土地面积为30.16亩,因王某某等人对场地进行了平整,铺设了砂砾石,另有部分土地上建有洗砂料台及设备,并建有生产用板房,认定该块34.41亩土地的种植层完全被破坏,丧失种植条件,无法再种植。

  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王某某、王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造成农用地被毁坏,数量较大,其行为确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鉴于二被告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的土地管理制度,保护土地资源,法院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樊丽)

编辑:岳菲菲

关键词:王某某;耕地;砂石;麦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