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百姓投诉 > 正文

蒜农期盼蒜价别玩“过山车”
2012-06-13 10:29   来源:甘肃农民报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兰州6月13日消息 近来大蒜价格一路走高,让我们不由一边感慨着“蒜你狠”一边心里暗自寻思蒜农们是不是偷着乐呢?6月3日,笔者见到正在自家地里抽蒜薹的静宁县曹务乡蒜农郑珍珠,她告诉笔者:蒜薹地头批发价2元左右,市场价每斤要卖到3.5元。说起当前市场蒜价高涨的事,蒜农郑红社拿着即将成熟的蒜头,叹息道:“我们蒜农更希望蒜价能够稳定下来,而不是狂赚一年后,第二年血本无归。”

  据悉,为促进静宁县西北部乡镇农民增收致富步伐,寻求适宜当地发展的优势农产品。2011年秋,静宁县政府在广泛调研和试验示范的基础上,引进青海乐都紫皮大蒜1000余吨,在原安、曹务、细巷、红寺等13个乡镇规划种植地膜大蒜套种马铃薯栽培1万亩。为确保种植质量,该县与甘肃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签订了院地合作协议,聘请资深专家于庆文教授常年蹲点指导。目前,大蒜生长已进入抽薹期,亩采蒜薹达500多斤,收入近1000多元,预计再过月余,蒜头将成熟上市,亩产将达2000多斤。

  但蒜农在高兴的同时也隐隐担忧,今年暴涨后明年是不是会跌到谷底呢。据了解,为稳定蒜价,该县工商、农牧部门采取加大流通环节监管、开辟销售渠道等措施,稳定蒜价,为蒜农保驾护航。“我们更希望国家也能有更完善的保护措施,让蒜价一直稳定下去。”蒜农们说。(记者陈宝全通讯员李娟淑李征兵)

责编:张磊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