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表演唱诗《江畔独步寻花》。(王文嘉 摄)

  人民网兰州5月21日电(王文嘉)“昨夜雨疏风骤的下一句是什么?请抢答。”5月20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水挂庄小学举办了首届“花季诗语”——小学美育教育展示及诗画校园主题活动。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展示古典诗词和学校美育成果,达到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教育效果。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通过“诗词猜猜猜”“你说我猜”“诗词对对碰”“经典诵读”“戏曲表演”等多个环节,让老师、家长、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在“诗词猜猜猜”环节中,老师们从全校学生投稿的有关诗词的画中选出了数幅,并通过大屏幕进行局部展示,每展示一个部分就可以抢答一次,最终在现场同学们激烈地抢答后揭晓正确答案。

  在“你说我猜”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一个比划,一个猜相关的诗词内容,在所有参与游戏的同学中,二年级的董国钰和家长仅用时一分半就将是道题目全都答对,赢得阵阵掌声。

  此外,该校学生还通过经典诵读、戏曲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着活动。据水挂庄小学校长康玉琴介绍,本次活动除了学生和教师之外,还让家长充分地参与其中,可以更好地培养家长共读的良好氛围,将我国传统古诗词更好地传承下去。

  “本次互动是一次跨界融合课程的开发,我们通过活动把诗词与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课程形式融合起来,在同一主题下进行不同角度跨界课程探索,不仅能让孩子们受益其中,也为老师们今后的课程开发树立了榜样。”康玉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