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康县5月1日消息(记者王妍 见习记者王琪瑶)甘肃58个特困片区县之一的康县4月29日起举办“邂逅中国最美乡村 品味舌尖上的乡愁”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这将进一步促进当地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有效帮助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康县美食节开幕式表演(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琪瑶 摄)

康县长坝镇花桥村美食节(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琪瑶 摄)

  近年来,针对当地山大沟深耕地少的劣势和绿水青山特产多的优势,康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使其成为推动当地发展的强劲引擎。在甘肃省康县长坝镇花桥村,“2019康县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拉开帷幕。在这里,游客在青山绿水间品尝各种当地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百名摄影名家的作品、观看民俗表演、参与美食评选以及其他系列美食主题活动。村民杨明霞告诉记者:“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康县地方小吃,然后就是把我们这儿推出去。”

康县特色美食(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琪瑶 摄)

康县樱桃(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琪瑶 摄)

  在甘肃省陇南市文旅局局长毛树林看来,康县乡村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旅游节能吸引到大量游客,从而带动当地老百姓产品的销售,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旅游节、美食节,主要就是富民的一个节会,精准脱贫,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设长坝镇花桥景区一个主会场,阳坝镇珍爱茶山村、城关镇香子坝村、王坝镇左家庄村等7个分会场。将以美食为平台,弘扬民俗和文化,带动地区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甘肃省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宇星介绍:“去年全县共接待各方游客250多万人,共实现旅游总收入将近12个亿,随着康县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进程,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康县的知名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