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

2017-05-26 09:57:00来源:兰州晨报

魅力兰州 兰州蓝

靓丽新农村 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

多彩文化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影响深远。

多彩文化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影响力与日俱增。

新区新貌 兰州新区蓬勃发展。

一带一路 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一带一路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揭牌。

甘肃速度 兰州中川机场T2航站楼夜景。

甘肃速度 3月29日,进行重联试验的CRH-5型动车组驶过宝兰客专渭河特大桥。

  甘肃速度兰州北环路通车。本版照片由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 记者田蹊 房毅 赵鑫远 谭安丽 摄

  朋友,你可从五月的陇原走过,

  感受那律动着发展节拍的壮美景色?

  且邀你一路走过,看昔日那“山比云高,水比城高,路比房高”的陇上江南——陇南,随着武罐高速、成武高速、十天高速相继建成通车,一改山阻水隔,无论北上陇中,还是南下川渝,抑或东入陕鄂,如今俱是一派通途。

  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6京藏高速、G22青兰高速、G30连霍高速、G70福银高速甘肃境内路段已全部打通。高速织网,36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真正实现了千里陇原一日还。

  且邀你一路走过,看兰新高铁、兰渝高铁、宝兰客专一次次改写新的“甘肃速度”。进入高铁时代的甘肃,再一次凸显出在欧亚大陆桥上的特殊地位,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成为甘肃新的名片。在这条通途上,“兰州号”中欧货运班列从陇原大地一路奔驰,跨越欧亚大陆,在欧洲大地上留下甘肃的足印。

  且邀你一路走过,看兰州令人欣喜的蓝色,看新区日新月异的蓬勃。

  且邀你一路走过,看跨越发展怎样为陇原大地重新着色。(记者崔亚明

编辑: 焦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