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帮扶甘肃农大学子就业 浙商企业“授人以渔”精准扶贫

2017-03-31 08: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商总会企业甘肃农业大学专场招聘会 胡丰盛 摄

  央广网兰州3月31日消息 29日下午,在甘肃兰州,一场专门以“授人以渔,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浙商总会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总共有来自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的10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数百个,开场仅15分钟,现场就挤进了400多人。

  不少大学生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企业对储备干部的需求比较突出。

  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亚波透露,这次甘肃之行,他们非常渴求能够吸纳一部分既能放下身段进入一线车间、又有扎实专业知识的学生人才,成为公司储备干部。“三花的平台非常广阔。我们专门制定了大学生的个性化激励机制,为他们打通上升渠道。曾经有2011年进入公司的大学生,目前已经连跳5级,做到了经理层级。”他说。

  此外,同样现场招聘的顾家家居、香飘飘食品等多家企业也提供了一大批就业岗位,吸引了甘肃农业大学不少学生的关注,“我们公司准备招收100多人,为公司团队的扩大做好储备工作。”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奕佼说。

  王猛是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培训部部长,他说,对于毕业生,如果专业功底扎实,又有相关的实习经验,当然是好的,但是他更看重大学生是否热爱这份工作。

  “如果他真的爱好这份工作,有迫切感,那我们就愿意培养。”他说。

  据悉,此次浙商企业专场招聘,除了提供适合的岗位外,对大家最关心的待遇、保险、福利等问题,也有多重保障,因此吸引了不少应届大学生前来应聘。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包雨菲,就应聘了顾家家居和久盛地板两家公司的市场营销职位。她说,如果自己在杭州找工作,可能很难进入到顾家家居、久盛地板这样的大企业,因此在学校有这样一个只限甘肃农业大学的招聘,感觉很幸运。像她一样,专程前来的本科生有很多,据悉,浙商总会此次提供的就业岗位有数百个。

  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后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勇认为,“就业扶贫”可以让很多大学生家庭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可谓“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扶贫”是最稳定、最有效、最直接的扶贫,充分显示了浙商“授人以渔,精准扶贫”的诚意、决心。

  当天上午,浙商总会还与甘肃农业大学签署了《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与甘肃农业大学优秀学子就业创业帮扶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将在5年内,为甘肃农业大学解决不少于5000名大学生的就业,并提供培训实习机会,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共同创设“浙商甘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建立浙商企业家与甘肃农业大学学子创业导师结对机制等手段,对有市场潜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予以支持,帮助大学生提高创业成功率。(胡丰盛)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浙商,甘肃农业大学,学子,企业专场,就业岗位,农大,就业扶贫,香飘飘,久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