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家峡水电站近日开始计划性泄洪
2012-07-29 07:54   来源:兰州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从泄洪道排出的水如万马奔腾。
  

  中广网兰州7月29日消息 今年入汛以来,黄河流域持续降雨,黄河上游龙头电站——龙羊峡库区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为保障龙羊峡水电站安全,龙羊峡水电站开始向下游泄洪,这使得甘肃境内的刘家峡库区防汛压力陡然增大。截至7月27日上午9时,刘家峡水库水位达到1724.94米,比去年同期水位高出3.2米,入库流量1993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1611立方米每秒。

  针对入库大出库小的特点,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西北水调、甘肃省电力公司指示要求,从7月23日18时15分开始按调度有计划地进行溢洪道提闸放水,以确保安全防汛度汛和下游兰州市区的安全。(记者 田蹊)

责编:岳菲菲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