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第04期
本期热点:玉龙雪山 高原姑苏:丽江古城 情死之地:云衫坪
日期:2008-6
第04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陇南灾区特写:吃米不忘种谷人
中广网    2009-02-06
 

63岁的老树川村村民韩满生不停的向来给他拜年的领导敬酒

炉子上热腾腾的罐罐酒溢出群众对基层干部的认可和爱戴

    正月初一,甘肃地震灾区宕昌县新城子乡老树川村,一座崭新的房子里,传出了一阵阵欢声笑语。63岁的韩满生捧出了自家酿制的罐罐酒,不停的端给刚刚进门的客人。这位尊贵的客人不是别人,正是新城子乡的党委书记代喜才。

    “他操了大心了,吃米不忘种谷人,我们把这些给我们这些操下心的人永远不忘!”韩满生一边敬酒一边对记者说。

    地震之前,他家祖祖辈辈住在偏远的大二头山,这里山大沟深,去一趟县城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在大地震中,他家的老房子转眼间变成了废墟。正当他欲哭无泪的时候,是代喜才书记带领着党员突击队来到了村里,帮助村民清理废墟、抢救粮食,还送来了帐篷和生活用品,生活暂时没有什么问题了。可是,看看老房子的残垣断壁,韩满生这个硬朗了大半辈子的男人只能黯然流泪。

    正当韩满生一家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的时候,代喜才书记又动员他们搬出大山,在政府规划的异地重建点里重建家园。尽管一开始他有点不相信,但他还是报了名。没想到入冬前,他就和村里其他的重灾户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在春节到来之际,政府还给他送去了米、面油,以及被子等过冬物资:“就连取暖用的炉子都是政府送的!”他说,这简直有点像做梦一样。

新城子乡党委书记代喜才:我的人没醉,心却醉了

    面对主人的盛情,新城子乡党委书记代喜才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举起酒杯。他说,这几年,党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农民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这场地震虽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也把党和政府与人民的感情升华了,干部与群众的关系也更加和谐了:

    “我喝了多少我没有醉,但是我的心醉了。有我们这么好的党和政府,又有我们这么好的百姓,作为一个基层的干部来说,我也知足了。”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