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第04期
本期热点:玉龙雪山 高原姑苏:丽江古城 情死之地:云衫坪
日期:2008-6
第04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陇南灾区宕昌藏汉群众共迎新春
中广网    2009-02-06
 

舞动的社火让小山村里一下热闹起来

    中广网陇南1月26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除夕夜晚的一场雪把宕昌县的山川梁卯装扮得格外漂亮,大年初一早晨,天空放晴,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赴甘肃灾区慰问团来到了一个叫做乔家村的村子。

    站在山梁上,放眼望去,村里一排排新建成的居民点尽收眼底,在村党员活动室院落里,村里组织的社火队正起劲地闹着社火,在这片欢闹的人群中,一群穿着藏族服饰、打着羊皮鼓的藏族群众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给来自远方的客人敬上自己酿制的青稞酒,并献上洁白的哈达。

热情的村民为中央台慰问团捧上了祝福酒

    乔家村是藏汉杂居村,共有74户226人,其中有藏族群众24户98人,“5.12”特大地震造成乔家村56户群众受灾,141间房屋倒塌,是宕昌县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藏族群众杨苟进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都在春节前住进了新房,米、面、油以及各类过冬物资也都发放到了他们的手中,因此,这个春节过得比往年都有意义。

藏族传统的羊皮鼓成为春节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充满热情的藏族舞蹈

中央台慰问团成员孟永辉把中央台对灾区人民对祝福带给大家

    在当地政府人员的陪同下,慰问团来到了村子里的五保户和贫困户家里,把慰问金送到了他们的手中,慰问团成员代表孟永辉说,在地震中中央台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甘肃陇南灾区,和灾区人民一道抗震救灾,并把灾区的灾情及时报道了出去。现在灾后恢复重建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央台记者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灾区重建,争取和灾区人民一起取得更大的胜利。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责编:张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