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热点视频 > 正文

兰州一化工厂有害气体泄漏 导致数十名群众中毒
2009-09-08 17:49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打印本页 关闭
    

    

目前大部分的群众已经中毒症状消失,少数群众仍在留院观察

 

    中广网兰州9月8日消息(记者 张孝成 张磊 焦健) 兰州市西固区一家小型化工企业违法加工工业废油,造成有害气体泄漏,并导致周边数十名群众中毒,目前事态已经得到控制,除了16名仍有中毒症状的群众留院观察之外,其余群众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

 

在这家私营的小化工厂内,工业废油随处可见

 

    据介绍,这家企业是一家个体私营企业,位于兰州市西固区。7日晚,该企业员工在对30余桶工业废油进行提炼加工过程中,产生有害气体并发生泄露。随后,泄露的气体造成主要以该企业附近2所学校在校学生为主的数十名群众中毒。

 

    兰州市副市长姚国庆介绍,事故发生后,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当地政府也启动应急预案,疏散周边群众,并调集医疗卫生力量对中毒群众进行诊治,他表示,根据甘肃省要求,由于这一事件引起群众不适,需要到医院检查的,医疗部门将无条件的检查,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科学施救,确保不留后遗症。

 

 

甘肃省副省长石军指出:对违法生产的小化工厂要坚决取缔

 

    另据环境监测部门现场监测,目前,现场周边环境已趋于正常。中毒群众中,除了16名仍有中毒症状在留院观察之外,其余群众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兰化医院主任医师任虹说,这些中毒群众在经过吸氧、含一些含片之后,症状都可以缓解,目前没有重症病人。

 

    目前,甘肃省以及兰州市安监部门已经开始对此次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并将所有危化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集中开展危化企业的集中整治,严防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编:张磊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