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热点视频 > 正文

陇南跨市“卖菜” 举办第二届冬季露地蔬菜博览会
2008-01-21 17:33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打印本页 关闭
      

 

陇南市市长郭玉虎致开幕词

 

 

市民对陇南的特色蔬菜很感兴趣

    中广网兰州1月21日消息(记者 张磊) 连日的降雪让整个兰州笼罩在灰白的冷色调里,但是随着第二届陇南市冬季露地蔬菜博览会的开幕,那鲜嫩的绿色顿时让兰州市民眼前一亮。

    21日上午,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偌大的展厅内布满了来自陇南的特色蔬菜,便宜的价格吸引了大量市民们争先抢购。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大妈怀里抱着几棵大白菜,手上拎着一捆蒜苗,可是嘴里还在不停的说着:“多来点,多来点!”

 

 

甘肃省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参观博览会

    据陇南市市委书记王义介绍,陇南市具有良好的光热水资源,很适宜蔬菜生长,为了加快蔬菜产业的开发,陇南市通过压减宜菜区小麦面积,不断调整种植结构,扩大蔬菜生产,截止到07年底,该市的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42万亩,总产量将达到7.3亿公斤,产值近7亿元。

    为了能让菜农真正从蔬菜种植中得到实惠,陇南还扶持县乡村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和蔬菜代销点,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问题,从而实现了实现产销一条龙的局面。

 

 

展出的部分菜品

    他表示,在兰举办博览会既可以充分展示陇南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特色农产品特别是冬播蔬菜的优势和品牌,也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特色优势农产品特别是冬季露地蔬菜的知名度、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实现特色产业规模效益最大化、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效益最大化开拓市场。

    本届蔬菜博览会将持续至23日。

责编:张磊磊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