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22日消息(记者 李红军)受疫情影响,一些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出现了新变化,课堂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就连招聘会也在线开了,那运动会要怎么办,是不是也可以在线上举办?答案自然是肯定的。经过激烈的比拼,历时15天的甘肃农业大学运动会及教职工运动会日前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也再次点燃了同学们久违的运动激情。

甘肃农业大学举行线上运动会受到师生普遍欢迎(央广网发 甘肃农业大学 供图)

2022年甘肃农业大学运动会及教职工运动会设置了学生“云”竞赛、球类比赛和教职工运动会三项内容。其中,学生“云”竞赛共设置了10个比赛项目,分团体项目、个人项目男子组和个人项目女子组。球类比赛设5个比赛项目,教职工运动会设6个比赛项目。同时,主办单位还别出心裁地将近段时间在网络异常火爆的“本草纲目”健身操设置为了“云”竞赛的比赛项目,受到了学生们和教职工们普遍欢迎。

本次运动会的“云”竞赛采用线下视频拍摄、线上提交审核的方式进行,共吸引到了来自各学院3000余名同学和教职工报名参与,直接参与人次达到了5000人次。最终,有1100名同学和教职工获奖。云端竞赛,打破了传统运动会比赛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不仅激励了更多同学参与到运动健身中来,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也推动了终身体育意识的养成。

甘肃农业大学“云端”运动会线下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甘肃农业大学 供图)

形式新颖的竞赛受到的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线上比赛不但形式新颖,项目也更有趣味性和竞技性,足不出户就能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比赛,通过比赛感受到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在互联网技术的帮助下,“云”运动会正在成为学校鼓励学生增强体质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新风尚。举办线上运动会,实现了防疫学习健体三不误、三促进的良性循环,进一步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营造出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