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王妍)“您好,您是哪个小区的住户,这段时间您外出了吗?”问这句话的人是兰州市城关区区委组织部的干部王磊。早上8点多,站在酒泉路街道畅家巷东入口疫情防控卡口点跟前,每出入一个群众,他都要问这样一句话。在他旁边,同样来自区委组织部的干部刘伟,拿着街道统一印制的出入证,向居民介绍出入证的有关办理事项。

  刘伟说,在疫情发生之后,兰州市立即号召所有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他所在的城关区委组织部三十名党员干部被部署在了酒泉路街道3个社区。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街道、社区的统一调度安排下,与卡口点的其他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做好应急值守、政策宣传、入户摸排、卡口检查、人员劝返、消杀作业等疫情防控工作。”据他介绍,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大家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冲锋在前,在街道社区的统一指挥下,与基层干部一起开展防控工作,肩并肩进行战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是一项接地气的工作,尤其是在面临极少数居民对疫情防控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时,对大家的工作能力更是一种别样的考验。”刘伟说。

  除了应急值守、政策宣传、入户摸排、卡口检查、人员劝返、消杀作业等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刘伟还承担着组织部下沉干部的工作信息汇总任务。每天下午5点,他就会从卡点回到街道办公室,汇总一天的工作信息:“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城关区成立了310个卡口点临时党支部,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最前沿。一线的工作动态和先进事迹很多,信息工作又比较注重时效性,这就需要我们及时了解并上报,从而在同事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

  晚上8点,报完最后一条信息,刘伟和同事总算舒了一口气,开始犒劳早已饥肠辘辘的肚子,而他们的主食就是几包方便面和几袋榨菜。信息宣传队成员王磊说,这段时间,大家基本上都是这种状态,按时回家吃顿饭都是非常奢侈的。

  “疫情不散,我们不撤。作为组工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就是要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尽心尽责,在战时状态下锤炼自己的党性和作风。”刘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