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为及时有效应对医疗防控用品市场需求,连日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快速反应,统筹部署,组织乙烯厂聚丙烯装置紧急排产医用料RP260,争分夺秒加快医用聚丙烯产品生产,增产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物资原料,全力保供市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当前防疫紧张形势,兰州石化制定完善生产方案,为抗疫前线提供足量优质的医用物资原料。乙烯厂主动作为,严控各项工艺参数,优化运行工况,46万吨/年乙烯装置安稳运行,全力保障医用聚烯烃生产的乙烯、丙烯等原料供应。聚丙烯装置开足马力,单次排产聚丙烯RP260医用料7500吨,较以往将近翻一番,创该产品研发投产以来的单次排产新高,为有效支援抗击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目前,国内防护以及医治过程中所用口罩、手术服、隔离服装,输液注射所用输液瓶注射器等材质大多为聚丙烯,兰州石化生产的RP260聚丙烯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检定认证,其配套的无菌包装厂房为国内首套。截至2月7日上午,兰州石化已生产近千吨医用料,现进入包装阶段,迅速发往医用器材制造生产厂,火线驰援疫情防控最前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凯 通讯员刘延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