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今年高职(专)升本考试3月14日至3月15日报名

  记者1月19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报名工作将于3月14日至3月15日进行。

  省内普通高等本(专)科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按国家计划招收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省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均可报名参加该项考试,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除符合上述条件外,须持省公安厅签发的“外侨居留证”方可报名。

  考生可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前往具有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资格的省属本科院校进行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报考专业应与本人在普通高职(专科)阶段学习的专业相同或相近。

  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为计算机(分理工农医类、文史财经类)、英语,每科满分为150分;专业课满分为200分。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3月28日至3月29日。

  该项考试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原则。录取时,坚持按考生志愿、公共课上线、专业课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录取。录取工作将于4月底前全部结束。(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