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称,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影响,24—25日,甘肃省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方阴有小雪,其中24日下午到夜间,酒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25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7到8级;24—25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到6℃,其中25日,甘南、临夏、天水三州市的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气温将下降8℃。短期内,兰州市的低温或降至-11℃左右。

  据气象部门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陇南、天水、平凉三市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定西、庆阳两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7到8级。受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气温将下降4℃到6℃,其中甘南、临夏两州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气温将下降8℃。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25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0℃之间;26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7℃至2℃之间;27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1℃至4℃之间。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冷空气的不断补充,我市的天气以晴阴相间为主,气温降幅明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实习生梁轶昕 李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