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2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 通讯员刘丽)11月28日下午,兰州市与北京海淀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友好合作市区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根据共识,双方将实现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互动、文化互融、信息互通、媒体互往等,助推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将积极推动对外宣传推广合作交流,支持双方外宣部门积极与中央、地方新闻单位、网络媒体开展沟通合作,鼓励双方外宣部门在加强城市宣传推介、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宏介绍,未来,双方将从舆论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网络扶贫、文化体制改革、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对外宣传推介、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表示,此次友好合作市(区)的签约,海淀和兰州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让友好合作市区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共同发展进步。并推进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促进双方科技带动下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