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9-09-09 10:05:00来源:甘肃日报

  总投资54亿元的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于今年7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9月3日,奥体中心项目设计中涉及的消防、超限等已进入专家审查阶段,施工现场的“三通一平”正在进行,工地的外围围挡已经完成,办公区、生活区等临时设施搭建已完成,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南滨河西路以南,总用地面积约773.986亩,总建筑面积46万多平方米,将建成总座位6万座的甲级体育场,以及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运动员公寓及体育产业用房。项目投资规模大,功能定位综合性强,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兰州市体育基础设施,推动兰州市体育产业发展,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提高城市品质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使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兰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政府投资项目体制机制变革新路径,确定目标,精细策划,通过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建立应对预案,把风险辨识出来。当风险事件发生时可以快速定损、快速追责和快速处理,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对工作时间进行缜密计划和研判,对各部门审批时间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压缩,各项任务全部放在时间坐标上精确控制、对标对表。围绕目标精准调度,实时校正计划、控制偏离,不断优化与调整项目边界条件,明确每部分工程时间节点要求,预判可能发生的工程延期情况,确保项目计划任务顺利推进。通力协作,引入高水平专业力量、全过程咨询机构,充分挖掘咨询团队潜力,调动咨询团队主观能动性,激发专业高度,全力以赴拿出优质成果。严格考核,通过设置项目管理团队内部的绩效考核机制,激发项目团队工作积极性,使得项目团队能够及时沟通情况、及早发现问题、合理解决问题。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由确定一个目标、一张白纸启动到城市新地标的开建,顺利进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介绍,作为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将被打造成为兰州市建设西北体育赛事节点城市、体育产业荟萃中心、全面健身展示中心的标志性工程。(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编辑: 郑皓月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9月3日,奥体中心项目设计中涉及的消防、超限等已进入专家审查阶段,施工现场的“三通一平”正在进行,工地的外围围挡已经完成,办公区、生活区等临时设施搭建已完成,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