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2019-05-30 10:23:00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2018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18年,全省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核与辐射安全水平巩固提升,环境风险态势较为平稳。总体来看,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呈现稳中向好趋势。

  报告显示,2018年全省空气综合质量指数为4.29,同比下降2.1%;全省优良天数比率为82.8%。68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Ⅲ类(良好)以上65个,占比95.6%;18个重点监管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比例为100%。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全年未发生重大土壤污染和农产品超标事件。全年共发生各类突发环境事件5起,其中重大突发环境事件1起,均得到有效处置。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均达到国家目标要求。

  今年,全省各级政府将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与监管,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发展壮大生态产业,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新路子,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甘肃良好形象的发力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18年,全省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核与辐射安全水平巩固提升,环境风险态势较为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