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新区校企对接会助力甘肃省大学生就业

2018-05-16 07:3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5日电(记者李笑)5月14日,“甘肃高等教育服务兰州新区经济发展”校企对接会在甘肃省兰州新区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甘肃省各大高校代表以及新区七大国有企业代表进行会谈,旨在推动甘肃省内高校毕业生与兰州新区企业的人才对接。

  “甘肃省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人才精准服务平台”项目(后简称兰白项目)开始于2015年,主要面向兰州新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银高新区四个新区的企业搭建人才供需平台。此次对接会是项目开始以来举行的首次校企对接会,其目的是为了加强新区企业与甘肃省内高校的沟通,了解各自的需求,引领大学生来新区就业创业,以此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兰白项目”组将根据此次对接会的交流成果来举行后期的巡回招聘会以及人才培训等。

  兰州新区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斌表示,在此次对接会之前,他们企业的招聘主要面向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毕业生,而通过此次校企对接会,他们了解到省内的很多高校也设有与其企业对口的专业,因此在未来会将目光更多地放在吸引省内人才上。

  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曾华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对接会,把新区企业的相关信息在更广的范围内传达给学生,同时将学生愿意留在新区的意愿传达给企业,从而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兰州新区总面积1744平方公里,现有人口近30万人。成立至今累计引进产业项目397个、总投资2500亿元,130多个项目建成投产。过去两年,在“兰白项目”的推动下,兰州新区的企业在过去两年招收大学毕业生大概2300名,其中省内毕业生占了50%以上。

编辑: 郑皓月

兰州新区校企对接会助力甘肃省大学生就业

5月14日,“甘肃高等教育服务兰州新区经济发展”校企对接会在甘肃省兰州新区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甘肃省各大高校代表以及新区七大国有企业代表进行会谈,旨在推动甘肃省内高校毕业生与兰州新区企业的人才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