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和县大桥镇:企业助修10条路 方便人货进出山

2018-05-16 07:3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5日电(记者周啸天)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的大山深处,10条“富民产业路”正加紧建设。

  这10条路由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出资160余万元修建,建成通车后将激活山区荒地资源,同时方便当地农民和山货进出。这些路总长21.82公里,连接村庄和农田,继而延伸至大山深处。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正在翻修的道路宽3米多,2辆农用车可轻松并排行驶。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村帮扶队在原有土质道路上铺盖沙石,再用工程机械压实,这样可最大程度降低日后养护成本。在施工过程中,帮扶队与道路沿线农户密切沟通协调,保证产业路在今年雨季和丰收季到来前通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西和县大桥镇李坪村帮扶队第一书记兼队长马国栋说,这10条“富民产业路”将使山区荒地资源得以利用,扩大耕地面积并稳定增加村民收入。

  大桥镇位于深山区,正在兴起的花椒产业是当地730多个贫困人口的脱贫“支柱”。然而,不少当地村民先前认为,路不通车是花椒产业的最大障碍。大桥镇不少道路年久失修,有的被雨水冲垮,农民下地干活只能靠肩挑背扛。

  马国栋说,10条路将在今年7月花椒成熟前建成通车,除翻修山区道路外,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还将利用自有电商平台拓展大桥镇农产品销路并开设专业合作社,打造大桥镇花椒自主品牌,实现“山货出山”。

编辑: 郑皓月

西和县大桥镇:企业助修10条路 方便人货进出山

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的大山深处,10条“富民产业路”正加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