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18日颁奖

2017-11-14 10:04:00来源:兰州日报

  13日,记者从“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经历了半年多时间的征稿以及初评、复评、终评三轮筛选后,由《视野》杂志主办的该项赛事将于本月18日下午14时在兰州大学本部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361篇有效稿件入选大赛,而现场也将正式揭晓包括10万元大奖等诸多奖项。

  “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面向全国中学生公开征集优秀作文的一次公益性比赛,于今年4月18日至10月18日进行了全国范围的征稿,最终征得有效稿件10361篇。大赛全程参照高考作文评分标准,覆盖受众人群至少2000万人次,其中中学生及中学教师群体受众超过500万人次。

  此次大赛特别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炜担任大赛评奖委员会名誉主任,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陈引驰教授担任主任,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国华教授,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程金城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并邀请媒体专家、中学教师等组成评委会,确保了大赛评奖权威公正。

  《视野》杂志总编、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包国宪告诉记者:“今年是《视野》杂志创刊20周年,举办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为了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更是为了践行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学生、特别是高中生的人文素养教育和写作水平提高,服务中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服务中学生与国内外名牌大学及专业的沟通和连接的承诺。”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10名奖金每人1万元人民币,三等奖30名奖“阳光行动”助学金每人1万元人民币(分四年发放),四等奖200名奖励全年《视野》杂志一套。(记者李超)

编辑: 郑皓月

“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18日颁奖

13日,记者从“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经历了半年多时间的征稿以及初评、复评、终评三轮筛选后,由《视野》杂志主办的该项赛事将于本月18日下午14时在兰州大学本部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