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黄河风情线将被打造成5A级景区

2017-10-12 08:50:00来源:西部商报
  央广网兰州10月12日消息  近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为整合黄河两岸现有旅游资源,实现景区内自然、人文、景观、资源的合理开发、有效利用和统一管理,经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2016年底兰州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核定编制40人。
  据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恩瑞介绍,目前兰州黄河风情线建设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旅游交通运输设施、旅游接待宾馆、旅游路途中的休憩节点、旅游夜间娱乐环境设施和旅游餐饮购物环境设施都较为薄弱,景区内尚未建成大型停车场、高星级酒店、游客服务中心购物餐饮街区等。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将实现景区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的三权分离,充分利用财政资金,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共同开发建设。同时,全面排查风情线绿地现状,对占地面积较大的裸露区域播种草坪或种植花卉,加强景区环卫保洁,及时查处景区内占道经营行为,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和违法广告,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金城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点,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5A级景区。(记者马莉)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兰州黄河风情线将被打造成5A级景区

为整合黄河两岸现有旅游资源,实现景区内自然、人文、景观、资源的合理开发、有效利用和统一管理,经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2016年底兰州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