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零容忍 兰州市全力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2017-10-12 08:44:00来源:兰州日报
 
  央广网兰州10月12日消息 近日,兰州市运管处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全市货运物流企业开展了一次“地毯式”专项检查,通过进一步强化行业源头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近期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以全市货运站场、零担货运站、综合物流中心为重点,检查内容围绕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否依法办理、按时年审,货物承运人资质查验、登记是否严格执行,收寄查验、实名收寄等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存在站场内非法配载及运输违禁物品等4个方面全面展开,旨在通过采取行政处罚、责任约谈、责令停业停运等措施,坚决取缔一批”重效益,轻安全”的违法货运物流企业,切实从行业管理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为确保此次专项检查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取得实效。兰州市运管处紧密各辖区特点,科学制定检查计划,合理调配稽查力量,在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主动协调公安、烟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效形成了“部门联合,内部联动”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兰州市运管处已出动稽查人员140人次,稽查车辆30辆次,对全市23家货运站场及综合物流中心进行了入户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承运人资质查验、登记台账不完善,实名收寄制度不健全,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不到位等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4份,专项检查取得初步成效。(记者何怡璇)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零容忍 兰州市全力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近日,兰州市运管处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全市货运物流企业开展了一次“地毯式”专项检查,通过进一步强化行业源头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近期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