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中央大道”改造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2017-09-22 08:01:00来源:每日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9月22日消息 全长24.297公里 总投资44.68贯穿城关、七里河以及西固三个区的兰州“中央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步入“快车道”。

  9月20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城关区政府召开的中央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征收阶段性推介会上获悉,总投资44.68亿元的兰州中央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6个标段的施工和监理招标工作,正式进入建设阶段。目前,城关区已启动相关征拆工作,力求在本月底前确定征收范围和对象,确保在10月初全面启动征收工作,并根据相关补偿标准原则尽快确定1至2处安置房源。

  兰州中央大道贯穿城关、七里河以及西固三个区,工程西起深沟桥东桥头,东至东岗立交桥西侧,线路自西向东依次为西津路、临夏路、中山路、庆阳路及东岗路,是全市建设最早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承担大量的公共交通和区域客运交通。此次改造提升道路全长24.297公里,路幅宽度全线基本按照50米改造,估算总投资44.68亿元,其中中山路段按照现状45米改造,临夏路段分南北段按照27米改造,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设置为双向8车道,包括2条公交专用道。

  据了解,目前六个标段招标已完成,其中城关区内有三个标段,包括雷坛河—广场东口、广场东口—省气象局、省气象局—东岗立交桥,涉及东岗和拱星墩、焦家湾、嘉峪关路、临夏路等五个街道。(刘琼)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兰州“中央大道”改造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全长24.297公里 总投资44.68贯穿城关、七里河以及西固三个区的兰州“中央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步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