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2017-09-16 08: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广网兰州9月16日消息 作为甘肃省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9月15日在兰州市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宋亮指出,近年来,甘肃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此次“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甘肃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省内外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学者沟通交流的难得机遇,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充分发挥与会专家的高级智库作用,集众智、汇众力,积极推进“十三五”期间中国西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教授吾守尔·斯拉木,清华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报告。省委网信办与相关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宣读了《中国西部网络安全联盟章程》。
  本次高峰论坛以“构建人民满意、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为主题,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记者徐锦涛 张富贵)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作为甘肃省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9月15日在兰州市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构建人民满意、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为主题,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