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启非公经济“培育工程” 注重民营企业家培养

2017-09-16 08: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广网兰州9月16日消息 甘肃省副省长、甘肃省工商联主席郝远14日表示,甘肃要立足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把培育企业和培养企业家结合起来,启动实施非公经济“双百千培育工程”,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10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发展态势良好的民营骨干企业,培育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培育1000户充满活力、成长性强的中、小民营企业,培育1000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9月14日至15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在开幕式上,郝远代表甘肃省工商联(民间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履职责、开拓创新促发展,奋力谱写全省工商联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郝远介绍,五年里,甘肃省非公经济占GDP比重从2012年的38.2%到2016年底的47.6%、年均增长1.9%;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38.42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的96.86%、较2011年增长67.37万户,为甘肃省非公经济快速增长的时期。
  郝远说,甘肃省工商联以“光彩陇原行”活动为主题,先后在甘肃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连续举办了八届大型公益活动,帮助当地改善教学设施、购置医疗设备、实施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改造、建设集雨水窖。“五年来,全省非公经济人士向贫困地区捐款累计达到1.21亿元。”
  郝远还说,五年里,甘肃还连续开展了“民企陇上行”活动,为当地民间投资注入了巨大活力,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前来发展,截至2016年底共签约合同项目6759个,到位资金3101亿元。
  郝远称,接下来,甘肃省将注重分级培育,省级负责对年销售收入超过十亿元企业的培育,重点培育年销售收入达50亿元的企业;市州负责对年销售收入超过亿元企业的培育,重点培育年销售收入超5亿元的企业;县(市、区)负责对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企业的培育,重点培育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
  郝远表示,各级工商联要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搭建政策、资金、技术、信息、人才、法律等服务平台,推动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同时,39名对甘肃省经济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会议期间受到表彰。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表示,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甘肃省非公经济发展整体水平偏低的背景下,包括领导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在内的所有人都要同向发力、合力推动,一起做好“两个健康”这篇大文章。要注重联合创新,推进管理创新,吸引培养人才,用好先发优势,把握发展机遇;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深化“千企帮千村”行动,争当脱贫攻坚的奉献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记者 徐雪)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启非公经济“培育工程” 注重民营企业家培养

甘肃要立足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把培育企业和培养企业家结合起来,启动实施非公经济“双百千培育工程”,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10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发展态势良好的民营骨干企业,培育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