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政银便民通”业务启动实施

2017-08-12 10:08: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8月12日消息 从11日开始,兰州、庆阳、张掖、酒泉等地的投资者可就近到当地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的营业网点注册公司、申领营业执照了,这项由省工商局、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浦发银行兰州分行联合推行的“政银便民通”业务,可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创业服务。
 
    “政银便民通”业务是指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由银行专职人员对申请人代为办理注册登记咨询服务、辅导填报、材料初审、执照发放等业务。今年3月,省工商局联合相关银行在兰州、庆阳、张掖、酒泉等地开展了“政银便民通”试点工作,目前已办理89份营业执照。
 
    据介绍,“政银便民通”业务遵循便利便捷、优势互补、无偿为民三个原则,突出“三零一优”(零收费、零距离、零障碍、优服务)要求。注册申请人可就近选择银行营业网点,免费委托办理登记注册事项,有利于为办事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和创业成本,有利于降低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初审压力,也有利于畅通金融部门与市场主体的沟通渠道,达到市场主体、工商部门、金融部门“三赢”的良好效果。(记者严存义)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省“政银便民通”业务启动实施

从11日开始,兰州、庆阳、张掖、酒泉等地的投资者可就近申领营业执照了,这项由省工商局、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浦发银行兰州分行联合推行的“政银便民通”业务,可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