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筹措专项经费支持飞播种草 8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

2017-08-11 08:27: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8月11日消息 今年,甘肃省从生态建设全局出发,由甘肃省财政筹措飞播专项经费,确定在陇东黄土高原区环县和华池县开展飞播种草。据了解,经过1个多月的全面准备,项目实施前期工作已全部到位,项目区将根据近期降雨天气情况,于8月上旬实施飞机播种作业,8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实施。
 
  甘肃省位于长江、黄河上游,草地资源丰富,是国家主要江河源头水源保护涵养、防风固沙、水土流失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生态功能区。长期以来,天然草原生态保护和人工种草水土保持是甘肃省生态保护建设的重要内容。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国家启动飞播种草项目,在甘肃省10个县区实施面积达到120万亩。飞播种草以其作业快、范围广、效果好等优势,在治理草原生态和植被恢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成为甘肃省生态环境治理和遏制水土流失的重要途径。
  去年,国家停止了飞播种草项目。今年,甘肃省主动打破以往草原生态建设主要依赖国家投资的局面,首次启动省财政支持的飞播种草重大专项,在适宜区域开展飞播种草。这标志着甘肃省草原生态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同时表明草牧业在甘肃省生态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对甘肃省黄土高原生态屏障区建设和草原生态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陈泳)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筹措专项经费支持飞播种草 8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

今年,甘肃省从生态建设全局出发,由甘肃省财政筹措飞播专项经费,确定在陇东黄土高原区环县和华池县开展飞播种草。据了解,经过1个多月的全面准备,项目实施前期工作已全部到位,项目区将根据近期降雨天气情况,于8月上旬实施飞机播种作业,8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