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2017-07-22 09:24: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酒泉7月22日消息 2017年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师生代表近日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了解航天知识,感受航天精神。
  师生代表先后参观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塔、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历史展览馆等。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飞天,从卫星发射到太空行走……这一个个中国壮举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无私奉献。在参观中,师生们不仅为祖国的航空航天成就所震撼,更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所感动。
  “在一望无垠的戈壁滩上,航天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更应该发扬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青年教师张宏亮说。在发射塔前,学生代表孙阳表示:“作为一名学习铁道电气化的当代大学生,我要学习航天精神,立志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彭小瑞)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2017年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师生代表近日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了解航天知识,感受航天精神。师生代表先后参观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塔、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历史展览馆等。大家不仅为祖国的航空航天成就所震撼,更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