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皇甫谧》在兰州首映 助推甘肃中医药文化发展

2017-07-17 12:08: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717消息(记者焦健)电影《皇甫谧》首映式16日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表示,这部电影的成功上映,对于甘肃省传承中医针灸国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打造中医针灸品牌有重要促进作用。



电影《皇甫谧》讲述了针灸鼻祖皇甫谧在动乱的社会环境里,以一介布衣,淡泊名利,七次拒召不仕,以身试药、试针,探索以中医针灸诊治疾病,写下《针灸甲乙经》等流传千古的学术名著,在我国古代医学史和文学史上作出卓越贡献的故事。

李均说,“我们要以这部电影的成功上映为契机,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旅游与养老事业,扎实推进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建设,努力推动中医药文化快速发展。”

电影主创人员代表、灵台籍在兰人士以及甘肃省卫生计生系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首映式。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电影《皇甫谧》在兰州首映 助推甘肃中医药文化发展

电影《皇甫谧》首映式16日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表示,这部电影的成功上映,对于甘肃省传承中医针灸国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打造中医针灸品牌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