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将探索设立农民工专项互助保险 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2017-07-17 09:11: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7月17日消息 记者昨日从甘肃省卫计委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探索为农民工购买农民工专项互助保险,提高建筑、机械加工等人身意外多发行业农民工抵御风险的能力。逐步推进职业病防治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职业病防治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逐步将职业病防治纳入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
  省卫计委提出明确目标,到2020年,我省职业病防治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救治救助和工伤保险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接尘工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新发职业性尘肺病报告例数占年度报告总例数的比例有所下降,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慢性职业性化学中毒、急性职业性放射性疾病得到有效控制。重点行业的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达到85%以上,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0%以上,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职业健康培训率均达到95%以上。(金奉乾)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将探索设立农民工专项互助保险 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探索为农民工购买农民工专项互助保险,提高建筑、机械加工等人身意外多发行业农民工抵御风险的能力。逐步推进职业病防治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职业病防治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