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克塞县全力做好祁连山“生命之脉”保护工作

2017-07-16 10:11: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7月16日消息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把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阿克塞县委表示,要认真履行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主要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有力地把祁连山这条“生命之脉”的生态环境治理好、修复好、保护好。
 
  阿克塞县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祁连山片区外围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排查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域内17家工业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对“久拖未验”的泰戈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精制硫化碱项目、汇丰矿物开发有限公司年处理400万吨石棉尾矿节能减排湿法工艺回收利用项目、海源矿业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铁精粉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城市集中供热等4个项目,下达了《关停通知书》,待验收通过后,再复工生产。同时,成立全县环境保护督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已列出的责任清单,逐项督查整改效果,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推动祁连山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阿克塞县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认真组织实施退牧还草工程,通过给牧民发放禁牧补贴,鼓励牧民有序退出草场,有效改善大小苏干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
 
  阿克塞县委表示,下一步,将狠抓环境保护执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以中央环保督查组督查工作为契机,通过彻底自查、检查和督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靠实工作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健全分工协作机制,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建立和完善环保部门统一监督管理、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制,对环境执法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工作开展不力,未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完善公共参与机制,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和环保义务,做到知法、敬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加大环保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切实解决企业治理资金短缺等瓶颈问题。 (记者张革文 通讯员邱小山)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阿克塞县全力做好祁连山“生命之脉”保护工作

阿克塞县委表示,要认真履行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主要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有力地把祁连山这条“生命之脉”的生态环境治理好、修复好、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