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沙治沙用沙 讲好甘肃故事”大型图片展开幕

2017-06-18 08:14: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兰州6月18日消息 6月17日上午,由甘肃省林业厅主办的全省“防沙治沙用沙 讲好甘肃故事”大型图片展在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美术馆正式开幕。展会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歌赋等艺术形式,生动展出了甘肃省防沙治沙生产、沙区人民生活、防沙治沙典型等。活动将持续到6月19日上午,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
  
  展会上500余幅精美图片,3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近百种沙产品,浓缩了宣传防沙治沙工程开展近40年来的光辉历程,再现了甘肃省沙区人民众志成城,防沙治沙,守卫家园的历史瞬间,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防沙治沙事业的关怀和甘肃省防沙治沙取得的成就,讴歌了甘肃省防沙治沙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弘扬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
  
  据悉,这是甘肃省首次以图片展的形式对防沙治沙用沙成效进行全景式展示,再现沙区人民与天斗、与地斗守卫家园的峥嵘岁月,让所有观展人员零距离感受近年来沙区日新月异的蜕变和“人沙和谐”的繁荣景象,使人们更加珍惜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空间。
  
  记者同时了解到,甘肃有沙化土地面积1217万公顷,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28.6%。“十二五”期间,甘肃省8个沙区市州累计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45.82万公顷,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分别减少19.14万公顷和7.42万公顷,呈现出“双减双降”的趋势。局部地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黑河和石羊河下游干涸多年的居延海和青土湖重现生机,分别形成40平方公里水域和10平方公里以上的湿地。沙区植被覆盖度有所增加,沙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高翔)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防沙治沙用沙 讲好甘肃故事”大型图片展开幕

由甘肃省林业厅主办的全省“防沙治沙用沙 讲好甘肃故事”大型图片展日前在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美术馆正式开幕。展会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歌赋等艺术形式,生动展出了甘肃省防沙治沙生产、沙区人民生活、防沙治沙典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