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五月甘肃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2017-06-18 08:13: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6月18日消息 今年1至5月,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78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4.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07%和26.05%,甘肃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今年以来,甘肃省启动实施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旅游业态创新、全产业链打造等“十大行动”,持续加大了城市、景区、乡村及机场、车站之间的连接道路建设,加大了旅游标识、停车场、观景台、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同时,通过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春季行动”、A级旅游景区集中整治行动等,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景区质量明显提升,为旅游业快速增长提供了必要条件、营造了良好环境。
  
  针对前五月甘肃省尚处于旅游淡季、小长假集中等特点,今年甘肃省先后策划推出了冬春旅游产品,以及清明、“五一”、端午假日系列旅游产品,全省各地、各大景区配套出台各种优惠措施,不断强化和拓展线上线下宣传营销,使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有效推动了全省旅游市场升温。通过修订完善“引客入甘”旅游补贴办法,实行省级与市州级旅游“引客入甘”叠加补贴政策,加大了对创新旅游产品及组织旅游包机、旅游专列、会议会展等补贴和奖励政策,全面调动了各地旅行社“引客入甘”的积极性,组团游客不断增加。
  
  为了拉动旅游消费,甘肃省大做“旅游+”文章,促进旅游与文化等深度融合,加快兰州老街、敦煌月牙小镇等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让游客“有处可去”。特别是《丝路花雨》(旅游版)于4月底在敦煌大剧院的首演,拉开了经典剧目常态化演出大幕,与《敦煌盛典》《敦煌神女》等演艺节目一同实现了驻场演出,成为游客到敦煌的又一选择,有效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在此基础上,甘肃省鼓励各类演艺企业创编适合游客消费特点的演艺产品,引导旅游演艺进夜市、进景区,不断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增强了甘肃旅游的体验性和可消费性,旅游消费水平得以快速提升。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前五月甘肃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今年1至5月,甘肃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78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4.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07%和26.05%,甘肃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