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会风会纪日报告 甘肃对会风会纪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2017-05-27 09:19:00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央广网兰州5月27日消息 “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不准编造、散布、传播小道消息;不准收受或赠送现金、购物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礼品……”5月21日,在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到当天,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文件——《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风会纪“十不准”》。

该省成立了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为组长的纪律监督组,抽调省纪委12名同志为工作人员,全面负责会风会纪监督,重点对党代表和工作人员是否违反“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监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记者了解到,各代表团实行会风会纪日报告、零报告、重要情况一事一报制度。团长为该团会风会纪第一责任人,负责对团内代表遵守换届纪律、严肃会风会纪的监督。各代表团每晚对遵守会风会纪情况进行汇总,于19时前由团长和本团纪律监督员签字背书后向纪律监督组报告。

与此同时,纪律监督组派驻代表驻地的12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巡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各代表团到会率、入住率、就餐率情况进行抽查。(记者王彬)

 
编辑: 焦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