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停放区 确保其停放不影响交通秩序

2017-05-26 08:47:00来源:兰州晨报
     
  央广网5月26日消息 自进入兰州以来,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因部分用户乱停乱放而遭到诟病,如今这一情况有望得到改观。5月25日,ofo联合兰州市城管委、兰州市交警支队,在天庆国际新城、兰州剧院、新世界百货、爱琴海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划出首批共享单车推荐停放区域。

  据了解,为使市民在用车过程中尽量做到规范、整齐停放,不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ofo小黄车向兰州市交警、城管等部门提出建议,并联合制定市区共享单车推荐停放区域规划。根据规划,兰州市区共享单车推进停放区域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推荐停放区域已经划定,位于天庆国际新城、爱琴海广场、兰州剧院、新世界百货等人流量较大的商圈、住宅小区;二期推荐停放区域以重要街道、交通站点、十字路口等区域为主,今后将逐步划定。

  在推荐区域划定后,ofo还将安排线下运维团队工作人员在推进停放区域巡查,进行车辆的摆放、调度等工作,确保共享单车停放不影响交通秩序。

  目前,ofo已启动信用评分体系(也即“黑名单”制度),该体系为每个实名注册用户设置100分的信用。根据ofo信用评分规则,用户完成一次骑行可获得信用分1分,成功邀请好友完成注册、举报违规停放单车被核实可获得2个信用分。用户如果使用小黄车后忘记拨乱密码被举报核实,则会被扣除20个信用分,忘记锁车被举报核实、违规停放单车(小区、地下车库、非路边白线、非单车停放点)将被扣除50个信用分;而若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并弃车逃走,或给小黄车上私锁私自使用被举报核实,以及破坏小黄车,用户的信用分将一次性扣为0。在信用分被扣至0分或出现严重违规情况时,用户将被拉入“黑名单”,无法享受ofo小黄车骑行服务。

  据介绍,针对兰州市现阶段早晚高峰期交通较为拥堵、流动人数多、市民出行不便等情况,ofo将携手兰州市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市场调查,在全市人员较为密集的交通枢纽、科技园区科学投放小黄车,发挥无桩共享单车的优势,为市民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共享单车与公共交通的无缝对接。(记者 师向东)

编辑: 焦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