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今天在兰州开幕

2017-05-25 17:33: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525日消息(记者焦健)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暨第五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5日上午在甘肃兰州开幕。


 第八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今天在兰州开幕

  本届论坛由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研究会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全国24所高等中医药院校的领导、专家、青年代表共200余人齐聚金城兰州,围绕“传承、共享、创新、发展”的主题,共话中医青年与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前景。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表示,中医药大学历来十分重视青年的教育培养,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言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外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抢占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为形成良好教风学风校风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希望我校师生以本届论坛为契机,立中医之志、铸中医之魂、固中医之本、兴中医之道,充分挖掘中医药资源优势,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甘肃龙头、西部一流、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的开放性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

  蒋小丽副书记代表团省委向本届论坛的召开致贺。她说,甘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涌现出了诸如皇甫谧、岐伯这样的中医药人才,也挖掘出了敦煌医学这块医学瑰宝,希望前来参加论坛和竞赛的青年们能在甘肃的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收获新的知识。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福建中医药大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方楠、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裕强等别做了题为《敦煌医学及其学术价值》、《敢想 勇创 河洛青春ing》、《秉承中医药特色优势 加强大学生“双创”教育》的创新创业专题报告。论坛期间,还将开展全国中医青年交流研讨、第五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系列活动。

编辑: 焦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