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将细化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对象条件

2017-05-24 16:22:00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央广网兰州5月24日消息  5月2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全省将进一步细化、完善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的对象条件,精准认定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的保障对象。

  据了解,社会救助兜底脱贫事关全省130多万最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强化对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的责任担当,尽快建立健全跨部门、多层次的信息核对平台,切实提高救助对象认定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严格执行有效期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定期报告、定期核查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同时,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受理、入户调查、初步审核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进“3+1”综合测评认定办法,落实乡镇100%入户调查和县级民政部门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入户抽查的规定。(记者房惠玲)

编辑: 焦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