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中小微企业人才招聘走进高校 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2017-04-25 08:38:00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月活动拉开帷幕 “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发布

资料图片

  央广网兰州4月25日消息 即日起至5月底,2017年“城关区牵手企业进校园”暨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月活动拉开帷幕。4月21日的开幕式上,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发布了徽标及微信公众号,同时,城关区牵手70余家中小微企业及21家双创孵化器企业,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人才服务月内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1

  “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

  在政府、高校、企业、大学生代表的四方见证下,4月21日,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的徽标和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该平台是省教育厅主导的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项目,旨在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同时,也为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提供人才支撑。记者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看到,该平台目前开放了“招聘信息”“企业服务”两大板块,一键链接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信息网,大学生们只要打开手机,就能随时查询各类校园专场招聘会及企业招聘信息。

  “‘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是在省教育厅的主导下,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接主办,在政府、学校、企业的三方聚力下,未来能使企业的人才需求更好地对接学校的人才培养、企业的产业机构调整对应学校的专业结构调整、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精准对接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更精准地人才培养、产业对接、信息支持。”

  2

  牛肉面产业孵化园走进高校月薪万元寻国际化新人才

  “外语好,形象佳,能周游世界,在校及应往届大学生均可,带薪学习,月薪5000—10000元”,这样的好工作在4月21日的校园招聘会上当然很吸睛,那到底是干啥?牛肉拉面形象大使!“兰州牛肉面已经快速走向国际化,我们的招募计划主要是为牛肉拉面培养高技能人才,负责国内外形象宣传、文化交流、项目参演、内外培训等工作”,负责该岗位现场招聘的甘肃金味餐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东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加拿大等国外城市洽谈合作,未来的业务不仅是在国外开店,还会有牛肉面培训学校等项目,所以急需国际化的新人才,从文化展示、交流洽谈、拉面展示各方面都能HOLD住”。

  甘肃金味餐饮有限公司同时也是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孵化园的“幕后主导”,李伟东介绍称,孵化园现在在做牛肉面店面经营、调味品生产、培训学校等全产业链的扩展,从2016年4月开园成立以来,先后有12家团队入驻创业,所以‘牛肉面形象大使’这样的岗位,其实已不只是一家公司的“另类”需求,未来将是兰州牛肉面在走向国际化道路上的“普遍”需求。

  在当天的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共有21家双创孵化器企业、71家全国中小微企业参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月内,还将有企业财税管理培训、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咨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记者赵文瑞)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企业人才;企业服务;企业招聘;服务平台;人才需求;人才支撑;人才服务;正式发布;甘肃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