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实施"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投资24.7亿建设基础设施

2017-04-21 09:09:00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4月21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省政府办公厅颁布实施《甘肃省“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消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计划投资24.7亿元用于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规划》从7个方面列出28项主要任务,明确提出在“十三五”时期内建成7个特勤消防站、57个普通消防站、3个总队级战勤保障基地、14个支队级战勤保障大队和14个支队级培训基地,所有公安消防中队和各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完成训练塔、训练场地、训练设施建设,实现27个无营区的消防大队独立办公。同时实施12个“智慧消防”信息化建设项目、消防车辆装备升级换代项目和藏区消防安全“双培双改双建”工程,组建1支国家级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专业队、2支省级地震救援队和7支轻型搜救队,新建市政消火栓18000个,新增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800人。(记者 朱宇鲲)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十三五,普通消防站,消防事业,规划,保障措施,训练场地,营区,我省,双培,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