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行天气]陇原大地天气回暖 双休日兰州市高温或升至26℃

2017-04-21 11:43: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4月21日消息 4月20日下午,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资料显示,连续的降水天气基本结束,短期内,陇原大地天气转好,气温回暖,21日清晨除陇南市南部外省内其余部分地方有霜冻。双休日,兰州市天气相对晴好,白天的气温有望回升至26℃。

  4月20日08时56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白银、平凉、庆阳三市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5级(或阵风7级)以上,局部地方伴有沙尘天气。

  气象实况显示,过去的24小时,兰州、定西、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普降小雨;张掖、武威、甘南、白银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了小雨或雨夹雪。20日白天,兰州市为一片晴空区,紫外线4级较强,温度一直徘徊在3℃至16.6℃之间,但因温差较大,早晚的天气偏凉。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1日清晨除陇南市南部外省内其余部分地方有霜冻。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21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6℃至21℃之间;22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8℃至23℃之间;23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0℃至26℃之间。专家提醒,进入4月,各地气温将呈现多起伏、昼夜温差加大的特点,由此导致室内外温差增大,容易引起感冒等身体不适,心脑血管病患者容易发病,提醒人们注意防范。另外,最近几天的温差较大,外出的人们须及时添加衣物,特别是早晚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 (记者滕效宏)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兰州市;气温;双休日;陇南;霜冻;中心气象台;天气转;温差;发病;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