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兰马赛抽签结果公布 未中签选手将退还报名费

2017-04-21 08:56: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4月21日消息 4月20日,“兰州银行杯”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个人抽签结果正式揭晓。记者从兰马组委会获悉,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预报名抽签工作于4月19日全部结束,网上查询系统于4月20日上午10时全面开放,完成预报名并成功支付报名费的选手当日即可进入兰马官网查询结果。未中签选手兰马组委会退还报名费。

  全程马拉松中签率25.29%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共设三个项目,规模4万人。其中,5公里迷你项目名额为24000个,现场报名启动当日半天即告“爆”满。剩余的16000个名额由全程和半程项目分享。今年,全程和半程首次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根据组委会的统计,网上预报名于3月28日17时截止时,全程及半程项目累计预报名人数73118人,其中全程28006人,半程45112人。除去1226个全程马拉松直通名额,及2173个半程马拉松直通名额,实际参与全程马拉松抽签的选手为26780人,参与半程马拉松抽签的选手为42939人,中签率分别为25.29%及13.57%。

  公证处全程监督抽签过程

  记者从兰马组委会市场运营部

  媒体联络人徐佳楠处了解到:为了确保抽签结果公平公正,抽签全过程均有公证处全程监督。“4月19日16时30分,兰马组委会开始对兰马预报名选手进行抽签,抽签全过程由兰州中山公证处全程监督。我们设置有8000人的全程参赛名额和8000人的半程参赛名额,全程和半程中签率分别是25.29%、13.54%,这些人是不包括直通的。”

  据悉,兰马赛直通选手的选拔标准是连续三年参加过兰马往届的比赛并且完赛的,直通资格一共占总中签总人数的21%。徐佳楠表示:“抽签的评判标准是要看以往的完赛率,完赛率比较好的人中签几率就比较高。剩下的选手都是由电脑随机抽的。”

  未中签选手退还报名费

  接下来,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才能顺利查询结果了。

  中签结果查询方式为:官网自主查询

  2017兰州马拉松中签结果已于4月20日10时开放查询,跑者可登录兰州马拉松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lanzhoumarathon.org/,点击报名查询,输入证件号或登录个人中心,即可查询抽签结果。

  短信通知

  兰马组委会在4月20日10时之后,开始向所有预报名选手发送中签结果通知短信,大家请留意查收。

  1.6万个名额,有数万人报名竞争,没有中签的选手报名费该如何退还?这一点,组委会早有万全之策。

  据了解,4月20日起未中签选手的报名费将原额退至报名时所使用的微信、支付宝账户,具体到账日期以不同平台到账时间为准。退费相关问题可以咨询18919809778或18919093522。

  (记者马文艳实习生张悦)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中签结果,报名费,抽签结果,退还,支付宝,预报名,名额,国际马拉松,中签率,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