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今年将打造一批特色健康服务品牌项目

2017-03-08 16:52:00来源:兰州日报

  央广网兰州3月8日消息 3月7日,2017年全省红十字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确定了2017年工作目标,要持续推进“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加强中国造血干细胞库甘肃省分库建设。要继续落实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全面实施“十百千万志愿服务精品工程”,围绕全民身心健康、人口老龄化等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和城乡困难群众现实需求,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健康服务品牌项目。

  2016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了新的贡献。特别是“两大工程”即:“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和“十百千万志愿服务精品工程”全面推开,并取得实效。全年全省开展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2600个班次18.81万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200个班次1.16万人。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6个,6人参加全国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评选,全省注册志愿者8515人。

  全省各级红十字会2016年累计投入各类人道事业款物4840.96万元,救助实力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在市州红十字会目标管理考核和全省先进县级红十字会创建活动的带动下,县级红十字会作用发挥逐步增强,示范和引领作用明显。庆阳、白银、陇南等红十字会名列前茅,西峰区、镇原县红十字会被表彰为全省首批先进县级红十字会。

  记者刘晓芳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品牌项目,健康服务,志愿服务,全省,红十字会,班次,特色,镇原县,西峰区,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