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西北民大“2017新年音乐会”奏响 现场乐迷如醉如痴

2016-12-05 14:58:0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西北民大“2017新年音乐会”奏响兰州音乐厅

西北民大新年音乐会现场。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央广网兰州12月5日消息 12月2日晚,西北民族大学民族乐团超强阵容亮相兰州音乐厅,以精彩绝伦的“2017新年音乐会”提前奏响新年雅乐。本台音乐会特邀青年指挥家、二胡演奏家、首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于川激情执棒,合奏《古槐寻根》等众多经典民乐,让现场乐迷如醉如痴,掌声连连。

  演出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经典民乐《庆典序曲》拉开帷幕,该作品常演常新,彰显着经典音乐旺盛的生命力。西北民族大学民族乐团的演奏热烈欢腾的西北音乐风格很快点燃现场气氛。据记者了解,这台由西北民族大学民族乐团担纲演出的“2017新年音乐会”曲目丰富,音乐会还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教师、演奏家王帅、中央音乐学院

  大提琴教师、演奏家王崇武,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演奏家霍英杰、刘立昊、王小妹和唢呐、管子演奏家宋景坤等助阵。

  演出中,甘肃、北京两地的演奏者精诚合作,接连演奏了器乐合奏《古槐寻根》《台湾追想曲》《彝族酒歌》等经典民乐曲目。值得一提的是,民乐合奏《月牙泉的故事》更是以唯美的旋律、美轮美奂的声部交替,勾勒出诗意盎然的气氛,让全场乐迷沦陷于月牙泉的古老传说中。民族管弦乐序曲《奔腾》则在草原世界万马奔腾的景象中,蕴含着灿烂的民族文化与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当音乐会在勾画中国女性信仰和崇高之美的板胡协奏曲《胡笳吟》落下帷幕时,现场乐迷似乎还沉浸在美妙的音乐意境中流连忘返。(首席记者平丽艳)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新年音乐会,乐迷,民大,西北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演出,民族乐团,奔腾,古槐寻根,合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