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全国最大瓜菜花卉种植基地酒泉建成 出口至近80国家

2016-11-29 08:26: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全国最大瓜菜花卉种植基地在甘肃酒泉建成

  央广网兰州11月29日消息 甘肃省酒泉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推动瓜菜花卉制种产业蓬勃发展,建成全国最大最具优势的瓜菜花卉制种基地。

  目前,酒泉市已建成高效瓜菜花卉制种基地25万亩,年产瓜菜花卉种子2000多万公斤,占全国瓜菜花卉种子总需求量的60%。已形成城郊高效蔬菜设施制种、北部瓜菜经作制种、中部花卉牧草制种三大基地布局,基地规模效应初步形成。

  当地还广泛引进国(境)内外瓜菜花卉亲本繁殖材料和品种组合,开展种子繁育、品种研发,涵盖30多个作物种类,引进5600多个品种。培育出“瑞丰”“雪丰”“亿丰”等20多个品牌、26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品种,储备了种类齐全、品种优良的瓜菜花卉种子资源。常年为美国、荷兰、法国近80个国家及全国各省市区的1000多家种子公司代繁瓜类、蔬菜、花卉等各类农作物种子。(记者焦健 通讯员张维林)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瓜菜;花卉种子;花卉种植;瓜类;基地;瑞丰;亿丰;建成;蔬菜;种子繁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绥化北林“北菜南运”实现瓜菜产值大幅增加

( 记者乔仁慧) 近日,黑龙江大丰收反季节蔬菜专业合作社的黄豆角长势喜人,“我们的‘东北角’牌商标已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产品远销到广州、上海、北京、山西等省市以及省内各大中城市,部分产品打入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合作社理事长张臣告诉记者。按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北林区把具有特色的骨干品种,实行专业化种植,重点培养专业化村屯,打造优势品牌。

2016-08-16 12:00:39

瓜菜设施栽培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举办

瓜菜设施栽培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举办,日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武汉市农科院举办瓜菜设施栽培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业服务中心、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专业协会等与设施瓜菜相关的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

2016-07-22 16:27:00

河北将承接海南进京瓜菜交易减少北京交通压力

14日,海南省农业厅与河北省高碑店新发地进行了对接,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新投入经营的河北省高碑店新发地项目于2013年5月动工,2015年10月启用,将与北京新发地错位经营,形成互补效应。

2016-01-15 16:46: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