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6-06-23 10:52: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景杯”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央广网兰州6月23日消息 6月22日,首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全国共有400余名气象学子组成81支参赛团队参加,最终18支队伍脱颖而出,并被邀请赴兰州大学参加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要求参选项目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经评委评议,来自兰州大学的“天气指数保险——以兰州地区农业指数保险为例”获得本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来自浙江大学的“天气之家:气象信息‘订单’平台”项目、来自兰州大学“智能家用环境监测与控制系统”项目分获大赛最佳创意和最佳人气奖。

  据悉,本次大赛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比赛极大地提高了高校青年学子在气象科技创新上的热情,以昂扬的姿态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气候挑战。同时,大赛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起大家对气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通过气象科技创新实现自我价值,更好地回报国家、服务社会。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气象科技,创业大赛,兰州大学,气象信息,指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