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平凉金果”成为平凉市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

2015-10-23 0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0月23日消息 金秋十月,正是苹果采摘销售的黄金季节。在平凉市泾川、灵台、庄浪、静宁等苹果适宜区,前来采购苹果的外地客商络绎不绝。“平凉金果”已成为平凉市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请听甘肃台记者徐玉冰发来的报道。

  “满山遍野的百万亩红彤彤苹果,骄傲地向人们展示着沉甸甸的丰收喜悦。漫步于这个诺大的恍若间如进入了“世外桃园”的花果山,使我们不仅感慨静宁县30年锲而不舍发展苹果产业,使中国“骋名商标”——“静宁苹果”也成为闻名全国的老百姓脱贫致富产业,引领众多的静宁人走上了致富之路、希望之路。赵引福是静宁县县雷大乡黎沟村村民,他家有五亩挂果园,九月下旬为了赶中秋市场他采摘了近1万斤苹果,剩下的1万六千斤苹果刚刚采摘完毕,广东客商已经订购正在装箱,谈起苹果致富经,赵引福说: 就是苹果发起来的,以前都困难的很,刚开始县政府给的苗子根本不认识,这两年自打我们这品果树开始挂果价钱一直好,现在收入好着呢,一年就是个12万、13万。  

  近年来,平凉市在3个果品优势集中区的85个重点乡镇,每年以20万亩以上的速度扩张,全市农民人均果园面积达到1.4亩。“平凉金果”畅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及俄罗斯等国家和东南亚、港澳台等地区,并打入欧美高端市场,年出口创汇1700多万美元。截止目前,有来自广东、重庆、武汉、四川等八个省市的30多位客商到静宁县抢市收购。静宁县县雷大乡黎沟村村支书张建强:352户人,大部分是苹果,整个都种了,我这个村,05年就普及了,零星逐年加,今年苹果好的能卖20万。”

    甘肃台消息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