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甘肃嘉峪关投资31亿元要建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

2015-06-16 2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峪关6月16日消息 (记者 张磊 兰州台 林经泉)昨天上午,总投资31亿元的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峪关市国际大酒店举行。嘉峪关市市长柳鹏、深圳华强集团文化科技公司总裁刘道强、甘肃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生签约。据了解, 建成后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主题公园。

  据了解,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立足“精品丝路、绚丽甘肃”,以丝绸之路文化、华夏历史文化、长城文化、边塞古城文化、民间文学和民俗文化等多元文化为主要内容创作,园区分为丝路文化、华夏历史、民间传说和民俗风情等多个大型文化主题区,包括十几个大型主题项目和大量的相关配套项目。这些主题项目将历史文化与高科技的表现形式完美结合,将丝路文化和华夏历史文明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 在游客面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嘉峪关市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节点城市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定位,扩大嘉峪关乃至甘肃旅游的辐射半径和影响力。

  据嘉峪关市市长柳鹏介绍,该项目选址位于嘉峪关关城东侧,毗邻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工程。总用地约1000亩,包括博览园主题园区和相关配套项目,由嘉峪关市政府所属企业与深圳华强集团、甘肃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总投资约31亿元。 建成后,预计博览园年接待游客300万人,直接、间接带动就业8000人左右,年收入6亿元。

  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以华夏历史文明、丝绸之路文化、长城文化、民间爱情故事、边塞风情文化、民俗文化、古城遗址文化、传统手工艺、民间美术、敦煌歌舞、传统戏剧、西域文物古迹等为创意基础,结合华强文化科技优势和先进的商业模式,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真人秀等表现手法,精心打造《飞越丝路》、《西域传奇》、《古城惊魂》、《火焰山》、《长城风云》、《华夏五千年》、《九州集萃》、《孟姜女》、《梁祝》、《牛郎织女》、《七彩神州》、《节庆广场》等十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崭新诠释和演绎丝绸之路文化,建设集现代旅游和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新型高科技文化主题公园。

编辑:岳菲菲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